肉沫红烧肉

苦得不行的老母亲

【德云社】当你的角儿怀孕时

九部曲(四)

男男可婚可育

非ABO生子

上升正主捏死你!










南甜

樊霄堂最近感觉身体有点不对劲儿,但又说不上来具体是哪儿,弄得他烦躁的不行。这天在后台准备上台表演时,樊霄堂感觉头有些晕,以为是低血糖就简单地塞了块糖后就上台了。今天是樊霄堂和张九南搭,樊霄堂正说着的时候突然感觉眼前一黑,紧接着就不收控制地往后退了一步,撞到了张九南身上,观众也只当是个包袱就过去了。下台后张九南把樊霄堂抱到沙发上坐下,然后问他怎么了,樊霄堂也说不上来,只好说:“不知道,最近总感觉身体有点问题,但形容不出是哪里来。”张九南一听连忙说:“甜甜,这事儿可不能脱啊,小病早晚拖成晚期,今天晚上下班后我们就去医院做检查去。”樊霄堂知道张九南决定的事儿不能轻易改变,就乖乖听话了。

在去医院之前樊霄堂说自己有点饿,张九南就给他去开封菜买了点鸡翅什么的垫垫肚子。在中途堵车的时候樊霄堂拿出鸡翅刚咬了一口咽下去就吐出来了,张九南赶紧把车靠边一停给樊霄堂捋背。

等樊霄堂稍微好转后才开车继续走的。到了医院,挂上号然后就开始做各种枯燥无味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的时候他们两个谁都没想到。妊娠6周,B超图上那颗黄豆大小的东西就是他们的孩子,这个小东西会在樊霄堂的身体里慢慢长大,然后变成一个人形。

张九南却犹豫了,因为樊霄堂自己还是个孩子,让一个孩子孕育一个孩子已经够荒唐了,更何况这个孩子是他们意料之外的。怀孕后小园子怎么办,演出怎么办?况且他们两人都没有做好为人父母的准备,万一孩子生出来后不能照顾好他怎么办?他坐在医院走廊的凳子上问樊霄堂:“甜甜,这个孩子你要吗?”樊霄堂当时以为张九南要他打掉孩子,眼泪都快下来了“张九南你个渣男,打我年龄十位数是1的时候我就跟了你了,现在怀了孩子了,你居然让我打掉,你,你不是人!”张九南看樊霄堂逐渐气急败坏,赶紧说:“不是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是觉得这个孩子是意料之外的,咱们两个人都还没准备好,到时候怕耽误了你和孩子。”樊霄堂听张九南这么说放心多了,“九南,不可能所有的事都让你有所准备,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来没想过我会爱上一个人,爱到肯为他孕育一个新生命。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母,我相信如果我们做的不好宝宝会原谅我们的。”于是,这个孩子就被留了下来。

张九南当天晚上就发了一条微博,是他和樊霄堂的手一起摸着樊霄堂的小腹,配文:一家三口,齐了!底下的评论还是清一色的:甜甜还是个孩子,张九南不是人,下次去小园子买瓜子吐他。












贤梅

其实梅九亮怀孕是他自己先发现的,他感觉最近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来,而且口味也变了很多了,关键是他亲戚已经2个月没来了,如果这次不是怀孕那就是有其他的病。

下班的时候背着那个大傻子买了根验孕棒回家准备自己测,为了不被秦霄贤发现,还特意批准他下班后可以出去随便玩,九点之前回家,秦霄贤一听说梅梅肯放自己出去玩了,开心的和只哈士奇一样,根本没想那么多。

梅九亮等了5分钟后一看,果然是两条杠。梅九亮心里暗自窃喜,和秦霄贤兜兜转转这么久,好不容易结婚了,现在又有了属于他们的孩子。梅九亮喜悦之余又开始发愁,自己该如何去和秦霄贤说这件事,他那么年轻可能不想要孩子,而自己也不想用孩子拴住他,更何况两人的事业都在上升期,好不容易有了点起色自己就要休假一年。

可梅九亮却舍不得打掉这个小家伙,他还没有成型,可能只有一小节指腹那么大,孩子长大后还会叫他妈妈,每天缠着自己讲故事听,如果是个女孩,自己一定要给她买好多小裙子,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如果这时候打掉这个小生命的话,这一切都不会有了。

梅九亮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给秦霄贤发消息:我怀孕了。想了想又觉得太直白了,又删了,打出:秦霄贤你觉得孤单吗?没想到秦霄贤那个家伙秒回:滚,老子有老婆,不要鸭子!

梅九亮觉得肯定是自己的语气让他误会了,又给他发了条:我是梅九亮!秦霄贤那边又发了一个表情包,吓得我吃掉了皮卡丘。“老婆我不是故意的,错了。我有你就不孤单。”梅九亮又打出:秦霄贤,我认真的,你有没有觉得咱们家有点空……秦霄贤又秒回:老婆,我现在准备往回走,你打开一部恐怖片,看一会儿你就觉得家里不空了。

梅九亮心想,还是自己说得太委婉了。正当自己想怎么和秦霄贤说这件事时,门开了,秦霄贤一看见梅九亮坐在沙发上愁眉苦脸的,走过去问:“梅梅,怎么了,不开心吗?”梅九亮鼓足了勇气说:“我怀孕了。”然后拿出验孕棒来给秦霄贤看。“真的!谁的孩子?”秦霄贤像只螳螂跳起来似的问,然后又意识到自己好像哪里说错了,“梅梅,我刚才就是太激动了,我……我就是有点兴奋过头了。真的吗?我要有爹我要当儿子了。”说完还没意识到哪里错了,坐到沙发上摸着梅九亮的小腹。

“梅梅,你说你这么瘦,到时候肚子得撑得多难受啊?”梅九亮特别感动,秦霄贤虽然说傻了点,但对他是真的好。“没事的,有你就好,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对了梅梅,我们明天去做个检查吧。”“好,咱今天提前请假。”

第二天,梅九亮和秦霄贤下午演出结束后就去医院检查了,因为怕粉丝围堵就去了家私立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了:妊娠9周,母体的身体素质不是很好,需要补充营养。

回到家里后秦霄贤特意去超市买有机蔬菜打算晚上给梅九亮亲自做饭,说外卖不健康。梅九亮躺在沙发上,看着厨房里戴着围裙做饭的秦霄贤的背影,觉得那个假请的值了,如果不请那个假可能就不会有现在的他们。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半小时后,餐厅的餐桌上就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西红柿炒花菜、青椒炒肉、两碗放了豌豆和玉米的黑米红豆饭、紫菜蛋花汤,很简单,但胜在种类多。梅九亮满怀期待地夹起一块花菜,当花菜接触的味蕾的那一瞬间梅九亮就吐出来了“秦霄贤,你放了多少盐!”秦霄贤赶紧递给梅九亮一杯温水让他漱口,然后回忆道:“就……就两勺……三勺……四勺……五勺吧。”

梅九亮想着不能打消秦霄贤的积极性,就喝了一口汤,结果还是一样。“秦霄贤,味精不要钱了对吧。”

吃了口青椒炒肉,“秦霄贤,你是不是分不清醋和酱油!”

最后没办法,只好吃了一口米饭,“秦霄贤,你用上万的电饭煲为什么还是蒸不熟饭!”

“梅梅,我给你转500 你点外卖吧……”

睡前,梅九亮看秦霄贤正在逛淘宝,购物车里加了一堆婴儿小裙子和连体衣、毛绒玩具、三丽鸥还有各种各样的婴儿用品。“我这才刚怀上,万一生出来是个男孩怎么办?”秦霄贤放下手机搂住梅九亮说“那就再生个女孩。”梅九亮问秦霄贤“璇儿,要是是个儿子怎么办?”秦霄贤这时候脸比张九龄要黑三倍“那就一年一千饿不死就行。”

当天晚上,两人就更了微博:

秦霄贤:小裙子已经买好了,爸爸等你哦。【图片(B超单)(淘宝待发货页面截图)】

梅九亮:爸爸妈妈已经准备好了,妈妈等你哦。【图片(B超单)】
龙龄

张九龄已经怀孕3个月了,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和王九龙说,那天检查还是找樊霄堂陪着去的。

张九龄在做了一周的思想斗争后决定在小园子演出的时候当着观众的面一起说。

这天两个人演的是《窦公训女》,当王九龙说“你我二人的女儿哪厢去了。”的时候张九龄指了指肚子说:“在这儿呢。”观众和王九龙都只当是包袱,起哄一阵就过去了。演完节目返场的时候张九龄对着话筒说:“其实刚才那个不是包袱,这个王九龙的妹妹啊就在我的肚子里。”王九龙发现自己被占便宜后薅住张九龄的头发就要打,“放开,你女儿现在在我肚子里,给我放尊重点!”王九龙知道他师哥什么性子,不可能一个包袱说好几遍,才发现可能是真的。张九龄这个时候突然换了种无比正经的语气说:“我呢确实怀孕了,那天小樊陪着我去的,大家可以去微博私信骚扰他去问问,已经2个月了,可能后期就不会和大家见面那么频繁了。”说完还拉着王九龙的手摸到自己的小腹上,“来,摸摸咱们闺女。”王九龙这时候又说:“可不能是闺女,人家说闺女肤色随妈,这以后估计就嫁不出去了。”张九龄拿扇子打了一下王九龙后说:“我还是挺害怕的,我俩这个肤色容易生出只奶牛来。”底下一阵起哄欢呼的。

晚上两个人回家后发了公开微博

张九龄:白儿子,你有妹妹了!@王九龙—L

王九龙:黑孙子,你有姑姑了!@张九龄









良堂

孟鹤堂周九良和他们几个不一样,这个孩子是他们的计划之中的,两个人结婚后就被双方一直催生。而两家家长就和商量好了似的,理由都是孟鹤堂年纪不小了,现在事业也稳定了,该生个孩子了,生完父母还能帮着带带。

可在周九良每天的辛勤耕耘下孟鹤堂的肚子还是没动静,有次孟鹤堂对周九良说:“要不我去医院看看去吧,万一我有问题呢。”周九良摸着孟鹤堂光滑的背说:“先生您别瞎想,谁有问题你也不可能有问题,乖,别瞎想了睡觉。”

孟鹤堂知道自己怀孕那天是每年一次的例行体检,在外面等检查报告的时候感觉自己有点头晕恶习,等他再醒来的时候是在病房的床上。周九良见他醒了后赶紧问他“先生,饿不饿?”孟鹤堂有点低血糖,现在还迷迷糊糊的,说:“有点。九良,我怎么了?”周九良笑了笑说:“先生,咱们有自己的孩子了,6周了。”孟鹤堂有些不敢相信,但还是很激动,毕竟两个人的努力没白费。

孟鹤堂输完葡萄糖后就出院了,出院后非要吃开封菜,周九良不让他吃那些快餐。可孟鹤堂却不乐意了,怀孕的人本来就敏感,孟鹤堂觉得周九良不仅仅是不让他吃的快餐,这是要要抛弃他的前奏。“嘎—周九良,你这个渣男,我刚给你怀了孩子你就这么对我,你不爱我了。”周九良看着眼前眼圈红了随时准备装哭的孟鹤堂,“行行行,您就算要吃炸弹我也给您弄去。”孟鹤堂这才罢休。

到家后,周九良在厨房里给孟鹤堂熬粥,孟鹤堂坐在沙发上嚼着薯饼,咬着汉堡,看着小猪佩奇,腮帮子鼓鼓的像只仓鼠。周九良把皮蛋瘦肉粥端出来的时候孟鹤堂已经吃了个半饱,再喝口粥塞塞口刚刚好。

喝完粥后孟鹤堂蜷在周九良怀里,“周宝宝,你有了孩子之后还会不会爱我啊?”“当然了先生,你才是我最珍贵的人,孩子是捎带的。”

晚上九点,两个人就和商量好似的发了微博。

孟鹤堂:介绍一下,这是孟哥怀的周宝宝的宝宝。【图片(两个大杯子一个小杯子)】

周九良:介绍一下,这是周宝宝和他孟哥的宝宝。【图片(两个大杯子一个小杯子)】











九辫

张云雷上称的时候看见自己居然胖了6斤,吓得连水都不敢喝了。捏着小肚子上软软的肉问杨九郎:“九郎,你说我怎么胖了这么多啊我也没吃多少啊,真是的,喝口凉水都长肉。”杨九郎一边玩着手机一边面无表情地回答“你不是喝口凉水都长胖,你是记性不好。吃完黄焖鸡,无骨鸡爪,炸鸡,汉堡,蛋糕和烤肉后全都忘了,以为自己什么都没吃只喝了一口凉水。”张云雷听完没有撒泼也没有打滚,拿起电话,打给天桥那边说:“喂,改天把九菜抱我家玩玩吧,九郎说想他师姐了。”

可过了段时间越来越不对劲了,张云雷开始嗜睡,有次差点睡得错过了演出。而且食欲也开始下降,每天看着以前喜欢的东西也提不起胃口来。可因为工作太忙也没时间去医院检查,就这么拖着,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可在返场的时候张云雷表演孟鹤堂在家孕吐的时候真的呕上来了一口,但幸好没吐出来,他只好把呕上来的再忍着咽下去。

下场后杨九郎看张云雷状态还是不好就和师父请了几天假想和张云雷去医院检查一下,张云雷身体不好,别再出什么问题了。

几天后,张云雷和杨九郎一大早就去医院了。

在内科检查的时候医生笑了笑对他们说:“从检查报告上看没什么问题,综合您爱人最近的症状您可以去妇产科看看。”

两个人去产科又做了几项检查,在走廊里等结果出来。最后的结果是妊娠10周,两个多月了,两个多月了张云雷居然都没发现自己身体的异样。例假两个月没来,张云雷也全当是自己身体不好造成的,没想到是有了个小小羊。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张云雷戳了戳杨九郎,“九郎,宝宝饿了,说他想吃黄焖鸡和炸糕。”“好嘞,我去给你买。我得先把你送回家,在家乖乖的,我去给小福泥买吃的去。”

到家换了家居服后,张云雷就回床上窝着去了。看着自己的身体,确实有了点变化,肉变得多了而且软软的捏起来特别舒服,胸前两团也感觉涨涨的,有时候小樱桃和衣服摩擦也会感觉痒。

不一会儿杨九郎就回来了,除了买了黄焖鸡和炸糕之外还买了几斤葡萄。“你买葡萄干嘛啊?”杨九郎笑了笑说:“他们不是说怀孕的时候多吃葡萄生下来的孩子眼睛大,我怕孩子随我。”

吃完饭后张云雷就感觉昏昏欲睡,就让杨九郎抱着他午睡。

两个人睡醒已经是下午了,起床醒了醒盹儿后张云雷拉着杨九郎非要发微博公开,于是就有了下面两条微博……

张云雷:哎呦~【图片(医院化验单)】

杨九郎:是谁这么可爱~【图片(张云雷在吃葡萄)】








昨天晚上太累了就睡得早了,今天中午才起,更得晚了点。

顺便说一句:去瞅瞅我的《暖阳》鸭!















评论(18)

热度(94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