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沫红烧肉

苦得不行的老母亲

【德云社】当你的角儿遇到小婊贝时

本篇文章大部分情节来自于电视剧或视频软件,

部分情节会引起部分读者不适

如果感到冒犯就赶紧点走






————————————————————————————我是软fufu的分割线











九辫

小橘子8个月的时候,杨九郎的前男友祁桉从国外进修回来了,说想和杨九郎张云雷聚一聚。当时两人是和平分手,祁桉想去国外进修,杨九郎想留着北京,两个人就散了。



餐厅订在了一家日料店,张云雷觉得就是老同学吃顿饭而已,没必要太正式,就穿了件白T牛仔裤抱着小橘子和杨九郎一起去了。有了小橘子以后张云雷就很少打扮自己了,以前还有闲心去对着镜子搭搭衣服什么的,现在光忙这个小祖宗都忙不过来了。



到了以后才发现,祁桉真的是好看到一定程度了,双眼皮,大眼睛,卧蚕……关键是他和杨九郎同岁,但却一点也看不出来,洗得干净的白衬衫配牛仔裤,一双空军一号,微卷的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戴了一副大框眼睛,身材也没得挑。反观张云雷,白T上仔细看的话还有淡淡的奶渍,白色的匡威硬生生被踩成了灰的,经常喂小橘子喂的胸也有点下垂,脸上和腰上也都变得肉乎乎的。



祁桉这次回来目的很明确,就是来抢杨九郎的,看张云雷这幅样子觉得自己已经胜券在握了。“九郎,这是云雷哥吧,圆圆的很可爱呢。”其实他在说张云雷胖,就杨九郎那个钢铁直男还笑着说哪里哪里。点菜的时候祁桉问张云雷想吃什么,张云雷说熟的就行,不要辣的。菜上来以后小橘子就开始闹,张云雷看她可能饿了,就起身要去厕所喂奶。



张云雷一走祁桉就开始不老实了,开始杨九郎聊以前他们在一起的事。等小橘子吃完奶后张云雷才回来坐下,祁桉问他:“云雷哥,我之前看你粉丝发的图什么的,你不是挺爱打扮的人吗,现在怎么这么随便就出来了?”张云雷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在找事,“这不是平时照顾九郎和小橘子没时间嘛,我和九郎刚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挺喜欢打扮打扮的。”祁桉又说:“一个人还是要有独立的人格的,不要一心扑到家庭和老公身上,你这么不修边幅小心九郎哥被别人拐跑哦。”张云雷笑着说:“祁先生可能不是很懂我们这种已婚人士的心,对了,你今年三十多了还没结婚吧?而且我们九郎就是喜欢我这样的,没有办法。”这句话直接戳到祁桉的三寸了,没想到杨九郎也说:“我喜欢的是磊磊,胖的磊磊瘦的磊磊都喜欢。”说完还捏了捏张云雷脸。



杨九郎要出去接电话,祁桉干脆直接摊牌了 ,“张云雷,你现在就像个黄脸婆一样,论学历你不如我,论长相你更不如我,劝你带着这个小东西早早离开九郎,不然到时候九郎和你提离婚就很难看了。”张云雷看他撕破脸了,自己就也没再绕圈子,“我是样样都不如你,可我有杨九郎的爱,你没有,我们还有结婚证有孩子,你呢?我看你长得也不错,那么多好男人不选,怎么老爱吃别人嚼过的饭呢?”祁桉被张云雷刺激的恼羞成怒,“杨九郎和你在一块纯属是时间久了看顺眼了才结婚的,根本不是爱情,你敢不敢让九郎再选一次。”张云雷笑着说:“对啊,我和杨九郎之间是没有爱情,可我们有结婚证,你呢?你一口一个爱情,你的爱情可是连法律都不认呢。对了,杨九郎已经选了我一次,这一次就够了,我为什么还要让他再选一次?真让人孙九芳。”



吃完饭看着祁桉被气得和张九龄似的走后,张云雷就和杨九郎还有小橘子回家了。回到家后张云雷问杨九郎:“九郎,你还爱不爱祁桉?”杨九郎觉得很奇怪,张云雷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了,抱着张云雷说:“不爱了,遇见你之后我谁都不爱了。”









良堂

周九良有个朋友叫冯璐璐,喜欢Lolita什么的,说话嗲嗲的,很小一只,但后来就绝交了。那时他和孟鹤堂才刚在一起没多久,想着把自己最好的朋友介绍给孟鹤堂 ,就约了她一起出去玩。



周九良带着孟鹤堂来的约好的地方时她还迟迟不来,等了二十分钟后才看见一个扎着双马尾,穿着一身Lolita的女生跑过来。孟鹤堂刚想着怎么和她打招呼的时候,冯璐璐直接跳到了周九良身上抱着他, 周九良看孟鹤堂的眼神,吓得感觉让她下来。冯璐璐露出了一个很标准的傻白甜式笑容说:“这是孟孟吧,你好可爱啊,抱抱!”说完就抱住了孟鹤堂,孟鹤堂还心想:这姑娘怎么这么自来熟啊,我和她才认识不足3分钟。



孟鹤堂提出要去密室逃脱的时候冯璐璐嘟着嘴巴睁着个大眼睛说:“不要嘛,我比较害怕那些东西啦,我们去抓娃娃好不好嘛~”孟鹤堂想着小姑娘怕就怕吧,去抓娃娃也行。到了抓娃娃机那里的时候冯璐璐突然让周九良给他录个视频,周九良看了眼孟鹤堂的脸色,确保没黑后才接过手机来录的。喊了开始后冯璐璐就和个猴子似的在那里蹦来蹦去,转圈圈,踏步走,最后来了一句:“干巴爹!”有路过的人都看过来了,尬的孟鹤堂只想钻进那个娃娃机的投币孔里。录完一遍后她又说不好看,再来一遍,周九良手麻了就让孟鹤堂来。好不容易录完后她却说饿了要吃饭,孟鹤堂一抬手,手表上显示已经十二点半了,是到饭店了,孟鹤堂不敢相信自己看猴子跳舞看了一上午。其实她那身衣服挺好看的,就是人怎么就傻不拉几呢?秦霄贤都比她聪明。



吃饭就吃饭吧,问她吃什么她说随便。孟鹤堂说吃鲁菜,她说太咸;周九良说吃粤菜,她说吃不惯;孟鹤堂说吃韩国料理,她说不喜欢;周九良说吃西餐,她说吃半生不熟的牛牛好恐怖。最后孟鹤堂实在忍不了了,问她到底想吃什么,她说想吃火锅。孟鹤堂心想:你TM早说不就行了。



吃饭的时候孟鹤堂要了一份麻辣兔头,刚上来那位就哭了,边哭边对周九良说:“我不要吃兔兔,兔兔好可怜,为什么要被吃掉。”周九良看她哭了就准备让人撤了兔头。孟鹤堂实在忍无可忍了,“不许撤,服务员,再给我来两份,对了,刚才这位小姐点的牛肉全部撤了换成青菜。然后再上一盘麻辣兔腿,鸭肠,猪脑花。”冯璐璐问孟鹤堂:“孟孟哥哥,你为什么要把牛牛撤了,我想吃牛牛啦。”周九良终于给回力了,“小冯,兔兔很可怜,牛牛也很可怜,你这么善良就吃青菜好了,不要吃小动物。对了,服务员,给我来份黄喉。”孟鹤堂也说:“小冯,这个锅底里也有牛油,要不你用开水烫烫吃吧。服务员,拿壶开水来。”服务员倒好开水后孟鹤堂就把青菜放到里面烫,火锅里煮的东西冒着诱人的香味,时间到了以后孟鹤堂用公筷夹起烫青菜直接往冯璐璐嘴里塞,然后自己夹起鸭肠蘸着蘸料吃。一边吃一边还发出感叹:“九良,鸭肠真香啊,太鲜了。对了,小冯你要不要吃?算了,吃鸭鸭太残忍了,多吃青菜。要不要来瓶核桃露,他们说核桃露补脑,你比较缺。”



吃饱后孟鹤堂拉着周九良要走,走之前还说:“我们两个残忍的人先走了,对了,下次别和个猴子似的跳来跳去了,多好一姑娘和个傻子一样,天真不是傻。对了,我考虑到如果我也结账的话你肯定会拦着,那我们就先走了,总共消费866,你结一下。”









龙龄

王九龙上学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女生叫韩溪纯,长得是真心漂亮,主要是白。没想到前几天那个女生又给王九龙打电话了,说看到他和张九龄的官宣微博想出来聚聚。



张九龄有事儿,就先让王九龙过去自己等会儿再到。王九龙到的时候韩溪纯已经到了很久了,一个人在那里哭得很厉害,王九龙走过去坐下以后问她怎么了。韩溪纯哭着说:“我……我分手了……他说他喜欢上别人了。”王九龙赶紧安慰她说没事,那种人不要也罢,韩溪纯擦了擦眼泪说:“九龙,你真好,真羡慕九龄哥能有你这样的男朋友。”“哟,都在了,抱歉来晚了。”张九龄过来了。



韩溪纯一见张九龄马上露出八颗牙齿笑着说:“九龄哥,以前总看照片觉得帅,看见真人更帅了。”张九龄一听夸他帅后打了一下王九龙说:“大白儿子给帅哥让一让。”韩溪纯听张九龄这么说,心想这不是给我制造机会吗?“九龄哥,你怎么还打九龙呢?我都从来不会打九龙哥,人一定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张九龄大笑着说:“哈哈哈哈,爸爸我才不用管理情绪,那些傻X不来气我就行。”



“九龄哥,你好会穿衣服啊,身上的衣服都是名牌吧,我都不追求那些的,只穿Zara和hm之类的。”张九龄听完后说:“其实我也不追求这些,可大白儿子非要给我买,拦都拦不住,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对了,我去上个厕所,你们先点菜,九龙,帮我点个牛肉。”张九龄去从座位上离开后韩溪纯就对王九龙说:“九龄哥刚才那样肯定是平时被惯坏了吧,一点都不会心疼人,不过那样也好,像我这样一心一意只会对别人付出的人只会被甩。”王九龙点完菜后悄悄对她说:“哪有,九龄在床上可会心疼我了。”



张九龄用衣服擦干手上的水后坐在王九龙身边,韩溪纯看菜上来了就用自己的筷子给王九龙夹菜,“九龄哥,你也不知道心疼一下九龙,这么长时间都瘦了。”张九龄看着王九龙说:“天天晚上可劲儿地折腾我不瘦才怪,快点多吃点补补肾,别和你表哥似的58秒95。”说完给王九龙挖了一勺蓝莓山药。



吃完饭后韩溪纯要加王九龙微信,张九龄把王九龙一把推开,“妹子,加我的微信,他一个死直男啥都不懂,咱俩聊!来来来,我扫你。”说完就去抢过她手机加微信,把备注改成了“你龄爹看着你呢”,然后给她发了两条消息:东方不亮西方亮,二逼啥样你啥样。工体西路一条街,打听打听谁是爹。







南甜

王九龙和张九龄要出去玩,就把嘟嘟放到了樊霄堂这儿养一周,樊霄堂还有两个室友,一个叫周凝妍一个叫何静姝。



樊霄堂和王九龙这么多年的情分了,当然得照看好人家的狗,再说王九龙都给了他5000块钱,其实主要是兄弟情义,不是为了钱。樊霄堂也不能亏待嘟嘟啊,去超市买了ziwi的罐头,狗粮也吃没了,买了Billy+Margot的狗粮,又买了各种狗零食还有玩具,看了件衣服不错还买了件衣服给嘟嘟,花了小三千。大包小包扛回家以后樊霄堂在那儿给嘟嘟拆罐头吃,这时候何静姝过来一看说:“小樊,这狗吃的比人吃的都好了,也没见你什么时候对我们这么好过。”樊霄堂给嘟嘟倒好罐头后说“小何,你怎么老爱和狗比啊,而且你要是想吃这个罐头的话我要可以给你啊,嘟嘟,分姐姐一点。”樊霄堂拍了拍正在吃罐头的嘟嘟。



今天轮到樊霄堂做饭了,他们三个人定好了每天轮流做饭,午饭轮到樊霄堂做了。结果两个人一过来看见桌子上摆的是打开的狗罐头,“小樊,你这是……”樊霄堂眨巴着眼睛说:“你今儿不是说我对狗比你们都好吗?我不是那样的人,狗有的你们也要有,我还把嘟嘟的狗粮盛了两份给你们,他的狗粮可不便宜,比你们的饭贵多了。”两个人气得垫的鼻子都快歪了,气冲冲地回房间里去了。樊霄堂看着她俩的样子对嘟嘟说:“嘟嘟,他们不吃给你留着加餐,都是你的。”



晚上的时候张九南来看樊霄堂,提了一堆东西,还给樊霄堂买了礼物。周凝妍看张九南来了,抱着个平板在那儿说:“小张啊,你天天往小樊这里跑肯定没时间往你爸妈家走了是吧,给男朋友送礼物的时候也不多想想你头发都白光了的母亲,你爸满手老茧赚来的钱不是让你来讨好小情人的。”樊霄堂听完后生怕张九南去咬人家,赶紧拉住他,谁知道张九南不急不躁说:“满头花白的是你妈,满手老茧的是你爸。 我妈刚染了粉头发蹦迪呢,我爸和孙九芳一起烫了锡纸烫打麻将呢。岁月是把杀猪刀,只杀你爸妈不杀别人。”







何尚

上次那个宁柠在酒吧还没被收拾够,居然要来尚九熙何九华家。宁柠一进来就和何九华抱了一下,然后两个人就开始坐在沙发上打游戏,全然不顾尚九熙。尚九熙让何九华休息一下的时候宁柠却说:“大华,你妻管严啊,继续等你组队呢。”看着再次拿起手机的何九华,尚九熙干脆换一种方法,“姐姐,我们一起吃饭好不好,等吃完饭后姐姐和九华出去玩好吗?”


三个人终于能坐下来好好吃饭了,尚九熙想和他们聊天,结果宁柠在那儿只聊他们两个大学时候的事,自己根本插不了话。“姐姐,你们带我聊聊天嘛,不然我会以为姐姐不喜欢我的。”宁柠只好聊他们大学有个女生整容,“啧啧啧,九华你还记得吗?那个脸整得和个锥子似的,也不怕把自己戳爆,low的不行。”尚九熙萌萌地来了句:“姐姐肯定不用整容,长得和医疗事故似的,医生都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宁柠气得要拍桌子,“姐姐,我就开个玩笑而已嘛,你大人有大量就原谅我吧,你和九华不是好兄弟吗?”



吃完饭后尚九熙要跟着何九华和宁柠去网吧打游戏,可中途尚九熙一直输一直输,宁柠气得对尚九熙说:“尚九熙,你怎么回事,会不会玩啊,不会玩就走。”尚九熙却眼睛里含着泪,“姐姐,对……对不起,我只是想和你们一起玩而已……我知道这都是我的错,你不要生气了。九华,我也没想到我想和你们一起玩姐姐会这么讨厌我,果然我什么事都做不好,你们先玩,我回家了。”说完尚九熙就假装抹着眼泪走了。过了几分钟给何九华发了条微信:九华,你不要怪姐姐,她性子直,人也很好,我下次还是很想和她玩的


打完游戏回家后,宁柠在微信上对何九华说:九华,你不觉得尚九熙很烦人吗?何九华一听彻底怒了,回复道:够了,一进门你就开始排挤九熙,他看你是我朋友一直想和你搞好关系,谁知道你一直在针对他,这样吧,我们的情义也就到这儿了。打完这句话何九华就删了她微信。尚九熙在一边还问何九华怎么了这么生气,何九华说:“没什么,你那么努力想和她搞好关系,但她却总针对你,我把她删了,这样的兄弟不要也罢。”


尚九熙窝在何九华怀里心想:还是要婊制婊有效。








贤梅

梅九亮表妹沈雅诗要来北京上学,他舅妈让她先来北京适应一段时间,只好暂住秦霄贤和梅九亮家了。其实秦霄贤和梅九亮倒没什么意见,房子隔音也不错,小姑娘大老远来北京读书也不容易。


两个人去火车站接沈雅诗的时候梅九亮还特意买了切好盒装的芒果带过去,怕她在车上饿着。梅九亮和秦霄贤给她往后备箱里搬行李,她在一旁指挥 ,“九亮哥,这个箱子轻拿轻放。霄贤哥,麻烦把我黑色的箱子放外面……可就这么伺候着,在秦霄贤给她开车门的时候她却嫌弃了起来,“九亮哥,这个车后面怎么有牛奶渍啊,太脏了我不想坐,我要坐副驾驶。”秦霄贤看了一眼后面说:“昨天晚上我喝醉了和梅梅在后面来着,那不是牛奶渍,你受不了就坐另一边,副驾驶坐的女人只能是我妈和我姐姐。”


梅九亮拿出准备的芒果要给她吃,结果沈雅诗嫌弃地看了一眼说:“不了哥,我不吃糖分高的东西,我在抗糖,不然老的快。”秦霄贤开着车说:“你吃点吧,你都老成这样也别介意再老点了,要不是梅梅提前和我说我都以为是他舅妈来了。”在路上梅九亮问她要不要什么礼物或者要添点什么,她却开始不客气了,“我想要两双JimmyChoo的鞋,然后一个爱马仕的铂金包,最后再买一套Mac的全套口红。”梅九亮心想:秦霄贤再有钱也经不起你这么作啊,但碍于亲戚面子,就说:“这有点多,要不你选一样?”沈雅诗却不乐意了,“九亮哥,你找了个有钱人连这点小钱都不愿意给我花,你小时候我妈还喂过你饭呢。”秦霄贤在一边听不下去了,“梅梅,听见没,人家妈妈在你小时候还喂过你饭呢,你就这么对人家?回去以后感觉喂她一口饭吃,不对,吃一电饭煲,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咱不能欠人家的。”



到家后梅九亮给沈雅诗安排了一间最好的客房,沈雅诗进去看了一眼后却翻了个白眼说:“九亮哥,我妈说你特别好,怎么就让我住这儿啊,太小了,采光也不好,还没有独立电视,浴室里也没有浴缸。”梅九亮刚想和秦霄贤说给她换间房的时候秦霄贤说:“妹子,这样吧,你睡客厅吧,客厅是整间房子里最大的了,走几步就是阳台,采光杠杠的,电视机就在沙发前面,到时候你就可以看着电视入睡了,浴缸的话,你看客厅里的鱼缸行吗?我觉得可以,你也不用担心会有人偷看你洗澡,你长那样谁看谁长针眼。”


晚上吃饭的时候沈雅诗又挑毛病了,“九亮哥,我不吃刺多的鱼的。九亮哥,你帮我剥一下虾,我有洁癖。九亮哥,这汤也太咸了,我不喝了。”梅九亮会儿给她剥虾一会儿给她挑鱼刺,看的秦霄贤差点眼前一张九龄。“小沈,你要是小时候家里没教好你的话你叫我声爸爸,叫梅梅声妈妈,我们俩就教教你怎么吃饭,爱吃不吃不吃拉倒。”



梅九亮躺在沙发上看平板的时候沈雅诗又说:“哟,新平板啊,不少钱吧,你说这个世界真是不公平呢,非洲有人连饭都吃不上,你却有钱买新平板。”秦霄贤看她又在欺负自己媳妇,走过去打开手机直接怼她脸上 ,“哎,给爷看清楚了,爷给慈善机构捐了20万了,你捐了多少啊就在这儿bb。对了,平板我给梅梅在英国买的,限量版你买不到也买不起气不气。”


晚上睡觉前,梅九亮问秦霄贤:“你今儿是吃炸药了?这是我表妹,你对人家好点。”秦霄贤躺在床上玩着手机看着在梳妆台前面拍拍打打的梅九亮说:“我就是看她老欺负你不爽,我媳妇就我能欺负。”



这么别别扭扭地住了一个月后梅九亮发现不对劲了,他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刚开始常常莫名少很多,到后来直接有的整瓶整罐都不见了,虽说也就几千块,但那也是钱啊。一想到秦霄贤在冬天摆地摊卖短袖创业的时候梅九亮就各位自责,秦霄贤多难啊,自己还老丢东西。有一次给沈雅诗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自己丢的好多东西都在她这儿,“不对,这也可能是她自己买的,梅九亮啊梅九亮,你怎么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呢?这可是你亲表妹。”梅九亮自己对自己说。直到后来梅九亮因为忘带钥匙提前回来的时候发现沈雅诗在他房间里穿他衣服鞋子,用他的化妆品,拿他的护肤品。




他和秦霄贤说这件事情后,三人准备在吃晚饭的时候对质,可沈雅诗理直气壮地说:“梅九亮,你怎么有钱分我一点怎么了!”秦霄贤听完后让梅九亮嚼了一口饭又吐出来,然后用勺子挖起来塞进沈雅诗嘴里,“TMD老子忍你很久了,看你是梅梅亲戚就没说什么,你那么喜欢别人用过的东西吗?住别人住过的家,用别人用过的护肤品和化妆品,穿别人穿过的衣服,别人嚼过的饭今儿你也尝尝。告诉你,寄居生物一般都没有脑子的,克隆羊多莉也只活了六年。要么,趁着现在才七点,收拾东西走人,要么我送你去火车站。”



沈雅诗走后梅九亮窝在秦霄贤怀里说:“老秦,你这几天怎么突然这么聪明了?”秦霄贤摸了摸梅九亮的头说:“别人欺负你的时候我才聪明的,因为我要保护梅梅,你已经离开我一次了,这次我一定要保护好你,不让任何人欺负你。那个……我能不能不和奶球一起睡了,奶球一个小姑娘半夜舔我,居心不良。”







这章有点长,晚安啦💤💤💤💤💤💤💤💤💤💤💤💤💤💤💤💤💤💤💤💤💤💤💤💤💤💤💤💤💤💤💤💤💤💤💤💤💤💤💤💤💤💤💤💤💤💤💤💤💤💤💤💤💤💤💤💤💤💤💤💤💤💤💤💤💤💤💤💤💤💤💤💤💤💤💤💤💤💤💤💤💤💤💤💤💤💤💤💤💤💤💤💤💤💤💤💤💤💤💤💤💤


评论(68)

热度(177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