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沫红烧肉

苦得不行的老母亲

冬阳【第三章】


非典型ABO设定


ABO世界观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威士忌良×芒果味omega堂


樱花味张云雷×清酒杨九郎


巧克力味张九龄×牛奶王九龙


2020年非当下背景


剧情重了算我抄的






每天叫醒孟鹤堂的不是闹钟更不是梦想,是来自徐丽的电话,早上六点钟徐丽准时打来了电话,成功地把孟鹤堂从周公那儿拉了回来。

孟鹤堂睁开眼睛一看是徐丽打来的,不耐烦地接起来说:“喂,怎么了?”那边还是那种和以前一样的口气说:“堂堂啊,之前给你微信上发的消息你看到了没?”孟鹤堂心想:又是来催钱的。“看到了,怎么了有事吗?”“看到了还不打钱,你现在能耐了是吧!”孟鹤堂早就猜到会这样了,“我现在刚发工资,还要交房租,我吃饭上班应酬还要钱,项目还没谈拢你让我怎么给你弄钱啊。”徐丽那边一听孟鹤堂居然敢这么和自己说话直接在电话那头骂起来了:“小兔崽子,长大了翅膀硬了是不是,我告诉你,你就算是去做鸭子也要把钱给我打过来,再给你两个星期,我要拿不到钱你就在公司等着去吧!”接着电话就被挂断了。

孟鹤堂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只想哭,其实之前徐丽之前说的比这难听的话多了去了,自己也没在意。可昨天晚上看着周九良买了房子买了车,而自己却还挤在这个北漂青年住的没有暖气的小破出租屋里,上班通勤挤一小时地铁。公司里的下属也常常调侃他问他是不是准备攒钱买房才这么省。七套Zara的西装穿了四年,扣子都掉了好几次只好自己买针线缝上去,柜子里就一套能看得过去的行头还是自己攒了好久的钱去三里屯置办的供应酬的时候穿。公司里免费的午饭从入职吃到现在,出去团建能不去的就不去,每天下班后也从来不去逛街,头发是自己随便剪的。孟鹤堂看着穿衣镜前的自己,浑身都透露出一种廉价的气息,出去根本看不出来是一个外企手下管着几百号人的主管。

反观自己身边和自己收入相仿的人群,每天上班阿玛尼的西装爱马仕的包和Gucci的皮鞋还有手上一块欧米茄是标配,要么攒钱买房要么租着上万块的高级公寓,上下班专车接送,每次聚会必选人均500+的餐厅,中午的外卖也是100多的有机沙拉和一杯星巴克,剪个头发必去高级沙龙,每周美容院都要报道一次。自己好像活的不仅廉价还不合群。其实,如果每个月不给家里钱的话自己也可以和他们一样,可那是不可能的,还记得孟鹤堂大三那年,因为没有给弟弟买aj被徐丽和孟保国直接闹到了学校里。

这时候手机响了,是周九良打来的电话,孟鹤堂才反应过来这已经六点半了,会议七点半开始,这要是赶地铁肯定迟到。孟鹤堂抓起包,连西装扣子都没扣就直接接着电话冲出卧室冲出家门,关门的声音太响把熟睡的尚九熙都吓了一跳。

“九良,我先不和你说了,呼—,我这,呼—,我这有事。”挂掉电话后一边跑一边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加油,只要在三分钟内跑到地铁站就能赶上地铁了。

冲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孟鹤堂听见有人在叫自己,以为是幻听就没理,谁知道又听见了好几声,可现在自己没空搭理他们,只好装作没听见。

跑着跑着就有一辆黑色的路虎停在自己前面,周九良从车上下来,对孟鹤堂说:“我听云雷说你住在这儿,昨天谢谢你送我回家啊,今天我来还人情了,快迟到了是吧,上车我送你去。”孟鹤堂其实很想拒绝周九良,他不想和以前的同学有过多接触,更不想让昔日老同学看见自己现在这幅狼狈样,可他没有办法,摆在他面前的就两条路,要么迟到要么坐周九良的车。说了声麻烦了后就上车了。

车里弥漫着周九良信息素的味道,孟鹤堂感觉有些压抑,周九良的信息素是威士忌的味道,很冲,孟鹤堂下意识地捂了捂鼻子。周九良这才发现孟鹤堂一个omega可能是不适应这种环境,就把信息素收了收。周九良见俩人就这么干坐着也不是事儿啊,就对孟鹤堂说:“你打开你前面那个地方,里面有一个三明治和一盒牛奶,你早上没吃饭吧,拿着吃吧。”孟鹤堂摇了摇头说了句:“不了不了我不饿。”周九良知道他怕欠人情只好撒谎说自己早上起来买多了吃不了扔了怪可惜的。可孟鹤堂还是坚持说自己不饿,周九良决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这食物都是劳动人民辛勤换来的,你不吃我只能扔了,不就浪费了吗?浪费就是犯罪,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吃不上饭呢。”孟鹤堂没办法,只好打开三明治吃。

三明治味道不错,里面有鸡胸肉和煎蛋还有青菜。孟鹤堂怕下车前吃不完,开始狼吞虎咽,把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周九良看着,右手拿起那瓶牛奶递给孟鹤堂,“慢点吃,还有20分钟才到呢,不会迟到。喝口牛奶别噎着。”孟鹤堂接过牛奶打开喝了几口,他以前因为没钱也没时间就不吃早饭,胃自然也是问题百出,这是他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吃的第一顿早饭。周九良问他以前都不吃早饭吗,孟鹤堂只好以没时间吃搪塞了过去。

到了孟鹤堂公司楼下时孟鹤堂把自己吃的东西的包装袋塞到了自己包里后和周九良说了句谢谢后就下车了。刚下车就遇见了韩文浩,韩文浩是和孟鹤堂同期进来的omega,是另一个部门的主管,和孟鹤堂关系比较好。韩文浩远远就看到孟鹤堂从周九良的路虎上下来,心里暗自想:行啊孟鹤堂,你个土包子什么时候勾搭上这种人了。但还是满脸热情地迎上去拉住孟鹤堂的胳膊,甜甜的喊了句孟哥。周九良看孟鹤堂见到同事后就开车走了,其实孟鹤堂的情况他都从张云雷那儿听到了,单身,吸血鬼家庭,住在小出租屋……今天问问孟鹤堂也只是确认一下。

本来就是周末加班,电梯里也没有太多人,就他们两个。韩文浩问孟鹤堂:“孟哥,刚才那个男的是谁啊?”孟鹤堂一时没反应过来,问哪个。“就是那个开着黑色路虎的那个,你可别和我说叫的专场,你是什么人我还不清楚吗,快如实招来。”孟鹤堂明白肯定是他想多了,“他啊,他是我高中同学,昨天我们同学聚会喝多了,刚好我之前拿了驾照我就送他回去了,今早来还我人情的,别多想。”“哟哟哟,还人情怎么还不行啊,非一大早上赶着送你的公司来。”“没有,就是同学而已。”

到了公司后发现今天来开会的除了公司的高层领导之外都是年轻的omega,孟鹤堂心里有疑惑可以不能当面问。这时候,领导先说话了,“这次啊我们这个项目非常重要,今天让你们几个单独来开会是有事情要说,来来来先坐。”都做好后领导才说:“你们几位啊都是我们公司的门面担当,这次的项目对我们公司的意义非常重大,务必要拿下。今天晚上你们换好衣服一起出席个应酬,晚上8点在三里屯四叶,吃完饭后再去KTV可能要通宵。你们要是有哪里不方便的话可以拒绝。”明白人都知道怎么可能拒绝,这要是拒绝了估计下周就不用来上班了。接下来就是各自分别讲解自己负责的那部分内容,散会前上司还特意嘱咐到时候穿公司的工装。

开完会后韩浩文一边整理东西一边和孟鹤堂埋怨道:“孟哥,你说今天晚上是去吃饭的吗,穿工装,全公司上下都知道,工装的衬衫透的和披了块塑料布在身上似的,内衣都能看的清清楚楚,这去是谈生意还是做生意啊。”孟鹤堂笑着打趣儿说:“怕被看清楚内衣那就真空去啊,没人拦着你。”韩浩文拍了下孟鹤堂后说自己要去上厕所让孟鹤堂等一会儿。

在厕所里,一堆alpha叫住韩浩文说:“哎,你还和那个土包子聊的很来啊。”韩浩文一脸嫌弃地说:“谁稀罕和他在一起啊,满身的穷酸味,要不是他能帮我办事的话,他这种人我老死都不想来往。”其中有一个alpha说:“你说你和他都是主管吧,可你的权利没人家大啊。”这时候另一个alpha附和说:“你可别这么说人家,这都是人家自己辛辛苦苦睡出来的。”韩浩文又说:“今天我来的时候看见他从一辆路虎车上下来,我问他是谁他就说同学,鬼才信呢,不知道又勾搭上谁了。”“就是就是,看他平时那个sao样吧,天天信息素味道满办公室飘不知道想勾引谁。”“穿衬衫还穿那么透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奶罩什么样的。”“先不和你们说了,我得出去找那个土包子去了。”

韩浩文和孟鹤堂下楼的时候又看见周九良的那辆车了,韩浩文想肯定是自己猜对了。周九良见孟鹤堂出来了,走过去说:“我刚才闲的没事去喝了杯咖啡,然后想着有个事儿要问你就在你公司楼下等着了。这是你朋友?”孟鹤堂赶紧介绍:“他叫韩浩文,也是我们公司主管,我同事。浩文,这是我高中同学周九良。”“九良哥好,那我有事就先走了,拜拜!”

孟鹤堂问周九良来找自己干嘛,周九良说有事想向孟鹤堂请教,顺便送他回家。孟鹤堂一听送他回家就立马拒绝了,他不想让周九良再一次看到自己那个破败的小屋子。周九良却还是执意要送他回家,孟鹤堂说不过周九良,这时候张云雷来电话了,说要今天他婆婆回家了,杨九郎加班,让孟鹤堂来他家坐坐,和他聊聊天。正巧,孟鹤堂和周九良说把自己送到张云雷家,张云雷有事,这样也能避免尴尬。

上车后,周九良对孟鹤堂说:“刚才那个男的少来往。”孟鹤堂问为什么,周九良说了句“不像好人。”孟鹤堂气不过,说这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认识四年了怎么可能不是好人。

周九良又问孟鹤堂哪里有比较好吃的餐厅,人均500左右,环境好一点人少一点的。孟鹤堂给周九良说了几个后周九良又问他你喜欢哪一个,孟鹤堂一头雾水,表示自己都没去过没发言权,这只是听同事们说的。周九良又问他想去哪一家,孟鹤堂想了想说:吃韩式烤肉吧,自己喜欢吃肉。过了会儿发现不对,问周九良干嘛要问自己喜欢哪家,周九良也避着没回答,话题一转说自己晚上有个应酬,八点在三里屯那儿,听老板意思估计得通宵。孟鹤堂表示自己也是,简直就是社畜生活。







好了,这章就完了,你们吃小周和小孟是不是同一场应酬呢?应酬嘛,肯定要喝酒,喝了酒一醉,小周送回家……咳咳……然后嘛~

老规矩,热度50下章。(不过貌似上一章热度也没到50啊)















评论(4)

热度(57)